新媒体发布

凝心铸魂 赋能强基|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3-06-27 09:1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6月26日,梓潼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钰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同时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专题党课。

熊钰华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级纪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培训内容学深学透,以学促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在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补短板、强筋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比学赶超的良好形象。

熊钰华围绕“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将理论转化为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解,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辨别是非能力,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更好地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此次业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形式多样,授课人员均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业务骨干及相关领域专家,重点围绕如何开展审查调查、做好案件审理、做实日常监督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讲解、答疑解惑。同时,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课堂与现场联通,精心设置了案件复盘、理论知识竞赛等趣味十足的环节,在寓教于乐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练好业务“基本功”。

全县各镇乡纪委书记、副书记,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11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