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梓潼县年轻干部走进监狱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13 18:4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贪念和欲望让我吞下了苦果,如今我在这高墙内,才深切感受到自由对生命的重要性,我每一天都在悔恨中煎熬,可是人生不能重来……”

为不断深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7月13日,梓潼县纪委监委组织85后党政“一把手”、各部门廉政高风险岗位年轻负责人及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共60余人到绵阳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现场接受年轻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教育,“沉浸式”感悟“里面与外面、守法与违法、自由与限制”的巨大反差,让警示教育直击人心、触及灵魂。

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食堂、监舍等日常活动场所,详细了解服刑人员日常的改造、学习和生活情况,服刑人员回忆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及犯罪过程,剖析了自己思想发生蜕变腐化的心路历程和在服刑改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表达了自己在狱中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警醒。

“曾经,他也是一名心怀理想和抱负的年轻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但因理想信念动摇,一步一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今天的警示教育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仅一墙之隔,却是截然不同的生活境遇,我一定坚守廉洁底线,走好走稳人生每一步。”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鸿涛感慨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县纪委监委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要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要求,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生动实践。“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紧扣关键岗位、重点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沉浸式参观体验,敲响年轻干部廉洁自律的警钟。接下来,我们将用好身边‘活教材’,把典型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组织开展旁听庭审,让年轻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深入推进“普纪固廉”行动,将年轻干部作为纪律教育的重点人群,打造“青廉说”微视频栏目,线上观看人数达2万余人次,同时通过“青廉有为”知识竞赛等方式,多维立体开展警示教育,让年轻干部在常态化从严管理中磨炼成长。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在用好用活“一书一片一课一基地”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自选动作”,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让年轻干部接受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扣好“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