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料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10:4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5日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了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来的五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跨越,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持续涵养。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梓潼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必须坚定不移把实事求是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必须坚定不移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

大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安排,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谱写梓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强调,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运用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释放监督治理效能;落实落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

大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