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梓潼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1-09-30 16:3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梓潼县纪委监委

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和震慑作用,现将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梓潼县汇智水务有限公司宝石片区经理何刚私设“小金库”滥发福利问题。 2020年4至6月、2021年2月,汇智水务有限公司宝石片区将收取的维修费和汇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拨宝石片区污水处理站的考核薪资,共计25290元,设为“小金库”用于日常开支。2020年下半年,何刚等人商议后决定在汇智水务有限公司已向正式员工发放节日慰问品后,又使用收取的维修费和下拨的伙食补助分别向职工发放节日福利3次,总计14盒月饼(折合人民币770元)和7800元现金。2021年6月,何刚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二、梓潼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马波违规接受宴请、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上半年,马波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彭某某宴请;2019年上半年,马波收受彭某某现金人民币1000元和中华牌香烟一条。2019年8月,马波将收受的1000元和中华牌香烟(折合人民币400元)交梓潼县人民法院政治部监察室。2021年5月,马波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自查出上述问题。2021年6月,马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梓潼县公安局长卿派出所民警张平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2021年4月,张平在操办自己生日宴时,违规宴请直系亲属、姻亲及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之外的人员。2021年7月,张平被谈话诫勉。

上述三起典型案例,折射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越往后越严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人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对纪律和规矩置若罔闻,最终受到严肃处理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