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梓潼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两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1-05-10 16:3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梓潼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梓潼县纪委监委

公开曝光两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

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一、宏仁镇白云村九社社长王翠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21年3月,王翠华作为该社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倡导文明祭祀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在宏仁镇长春村村民史某某到白云村九社祭祖,燃放爆竹并引燃周边干草一事中,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2021年4月,王翠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黎雅镇大元包村乡村振兴干事杨少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21年3月,杨少林作为该村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宣传不到位、巡查记录不详实,以上情况被督导组检查发现,且当天该村有村民焚烧树枝、麦草杆等现象。2021年4月,杨少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履职尽责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但目前个别党员干部仍存在懈怠心理,工作不严不实。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各级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既要交任务,更要常督促,既要关心关爱,更要从严要求,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执行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