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游仙区:“沉浸式”警示教育,让“以案促改”更“走心”

发布日期:2019-06-26 15:30 阅读次数: 字体:[  ]

铁窗重重,高墙森森,电网密织,栅栏纵横,失去自由的残酷现实和真实的牢狱生活,让我深深感受到廉洁是从政的底线,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以身作则不越红线……。刚刚走出川北监狱监管区的魏城镇纪委书记陈沙深有感触。在监狱讲解员的引领下,游仙区百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劳动区、教育区,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高墙内外的强烈反差让每一位参观者神情凝重、若有所思。

据悉,为不断强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筑牢思想防线,6月20日,游仙区组织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143人赴四川省川北监狱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将活动现场搬进高墙内铁窗下,让党员领导干部身临其境感受牢狱生活的残酷痛苦,用沉浸式的警示、体验式的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筑拒腐防线,真正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在成绩与荣誉面前,我没有抵挡住金钱和享乐的诱惑,逐渐抛弃了初心,忘记了底线,以至一步步滑入犯罪的深渊,最终身陷囹圄。我的儿子每次总在亲情电话里用他天真稚气的声音问我,爸爸,你都出去工作了好多年,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你……说到这里,正在现身说法的服刑人员突然安静了几秒,用手擦拭着眼角的泪水。这一举动,使正在现场认真聆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再次受到了强烈震撼。

本次活动还组织集中观看了《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兵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据了解,今年以来,游仙区将警示教育同以案促改工作,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深度融合,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通过将警示教育课堂走进监狱、走进法庭、走进党校,因地制宜,突出教育重点,真正实现警示教育零距离常态化全覆盖好效果,截止目前,全区已有3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不同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