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江油:紧盯“关键少数”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03 15:29 阅读次数: 字体:[  ]

“服刑人员远离亲人,在高墙铁网中度日如年,令我深受震动,提醒我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行不逾矩。”参观完川北监狱监区后,江油市人社局局长田杰如是说。

626日,江油市纪委监委为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组织市级部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130余人赴川北监狱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用参观监狱监区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方式,让大家接受一次特殊的廉政洗礼。

在川北监狱监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服刑人员宿舍和劳动场地,目睹了劳动再教育场面,深刻感受到“高墙内外,天壤之别”以及自由的可贵。

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成长道路及走上违法犯罪的历程,深刻剖析堕入深渊的思想根源,数度哽咽的忏悔为每一位接受廉政教育的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通过现场直观的警示教育,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净化,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决做到不逾制度‘红线’,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是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更是市委从严管理、关心关爱领导干部的具体体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华宗说,“科级领导干部作为我市的‘关键少数’,要带头锤炼自己,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 更好发挥‘头雁效应’。”

    据悉,江油市纪委监委还整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编印廉政教育读本,并用廉洁江油网站、“村村响”广播、村务服务监督平台以案释纪,形成“一书一网一响一平台”的立体宣教格局,全覆盖传递遵规守纪“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