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加强监督 为基层卫生职称评审“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7-15 14:10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天有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我在紧张的同时也倍感答辩环境‘空气清新’,不论答辩结果怎样,我都服气……”在全市基层卫生、中医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答辩结束后,来自三台县的李医生感慨地说。

我市今年首次获得全省基层卫生、中医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权限,是除成都市外唯一具有评审资格的地市州。为确保职称评审答辩顺利完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详细了解评审方案和准备工作,研判评审履职风险,制定了《绵阳市基层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方案》,细化专家抽选流程、保密管控程序、评审规则等流程,形成闭环式监督体系,确保评审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据悉,纪检监察组“瞪大眼睛、盯住关键”,全程参与职称评审,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群众观察员对评审答辩、专家合议表决、签封留存等环节开展监督,保障职称评审高质高效进行。经评审,28名医务工作者晋升为高级职称。

“纪检监察组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为职称评审全程‘保驾护航’,达到了‘接得住、评得好、群众满意’的效果。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宁表示,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完善拒腐防变长效机制,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深入推进卫生行业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