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平武县:耐心“诊疗”争当化解问题的终点站

发布日期:2019-08-01 14:2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什么其他人在享受‘四改两建’政策,我家都没有村干部通知,是不是因为我和村干部不是亲戚关系哦!”日前,平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迎来了一位群众愤懑不平地反映着问题,场面一度“火辣”。

通过了解,李某主要是因为看到一些农户在改建房屋,自己长期在外务工,不知道现在还能改建,认为是村干部没有将政策宣传到位,工作不细致。

针对李某反映的问题,信访室及时与涉及乡镇纪委干部联系,对情况进行核实。原来,李某家春节期间已经完成改建,而他误以为后面改建的农户享受的是其他政策……通过信访室工作人员的沟通解释,李某满意地接受了答复。

“面对来访群众,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拿出百分之一百的耐心,捧上热茶,听他们倾诉完,平静下来,再和他们心平气和地沟通,心结打开了,问题就好解决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王坚介绍,信访室作为监督执纪的第一关,不仅只当收发室,还争当化解问题的终点站,为群众答疑解惑,化解矛盾。

    “坚持标本兼治,主动作为,努力把信访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伟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多措施提升信访工作质效。通过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主动寻访”,深入群众及时掌握信访动态;组织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到部门开展交叉接访,通过“坐诊”,倾听群众诉求;在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乡镇和部门开展“扎针式”巡察,找准症结,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