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江油市: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发布日期:2020-02-12 09:4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天检查的卫健局、三合镇等7个单位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方案,值班值守及疫情报告制度落实到位。”晚上8点,刚赶回办公室的市纪委监委干部高东向值班领导报告了当日监督检查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江油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监督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责任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督在关键处、查出真问题。

“我们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把纪律规矩挺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督导中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用主动参与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类责任主体履职尽责。”江油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杰坚定的表示。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立即印发《关于严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对缓报、瞒报、漏报疫情及因履职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问责,对因玩忽职守等致使疫情失控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严厉查处,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研究制定精准监督检查方案,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暗访督查,并会同市委组织部、目督办等部门组建联合监督组,派出3个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督促整改问题11个,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将在疫情防控督导中主动靠前,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落实精准监督责任,切实做好保障促进工作。”江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华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