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梓潼县:派驻“探头”紧盯政务服务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07-14 14:2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哥,现在办理业务方便不?在办理业务时,干部有没有推诿扯皮的现象?”

“现在办理业务方便多了,不用多跑趟子,时间快,效率高。你看我办理营业执照,20分钟搞定。”近日,当梓潼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延军询问办事群众徐某对今天所办业务的办事流程感受如何时,他高兴地按下了“满意”按钮。

原来,徐某所在的一康制药有限公司,因为增加经营范围需要重新办理营业执照,担心再次办理新的营业执照要耗费大量时间,徐某便一大早开车来到梓潼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和注销大厅排队等候,争取能早一点办理。出乎意料的是一进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并根据需求向他介绍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服务新模式流程。短短20多分钟徐某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梓潼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统一思想认识,把稳改革方向,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政务服务直接面对企业和群众,需要解决实际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含糊。”在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方面,派驻纪检监察组应该如何做才能做到为改革工作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延军介绍:“我们将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切实做好内部监督,定期进行考勤通报并做好结果运用。”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该县政务服务中心重新修订完善了《梓潼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制度汇编》,其中涉及考勤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业务规范办理制度等17个制度;同时,根据考勤结果及时开展提醒谈话,通过内外联动,织密监督网。

不仅如此,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健全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信息公开栏、在服务窗口部门设置监督举报牌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向“庸懒散慢虚”作风顽疾开刀,加大对敷衍推托、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凝聚监督合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已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专项监督检查2次,发现3个方面的5个问题,督促整改5个,对8名中层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保障,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扬表示,将持续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作用,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担当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细化服务,赢得老百姓的真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