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平武:双节不放松 节俭过廉节

发布日期:2020-09-29 10:0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县委党校给每个学员印发了《学员手册》和《学员须知》,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特别强调了学习期间用餐纪律,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平武县委党校专职校委委员罗进华向督查组成员说。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平武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4个作风督查组,在节前深入全县30余个部门和机关食堂对各单位人员到岗、工作纪律、用餐情况等进行明察暗访。同时,作风督查组紧盯节前“四风”问题,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违规送礼等问题。

平武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3000余名干部发送中秋、国庆双节廉洁提醒短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廉洁提醒短信中增加了杜绝餐饮浪费内容,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明确纪律约束规范,时刻绷紧廉洁勤俭警戒线。

“在此次监督检查前,我们结合省、市纪委对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对督查组10余名督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力争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警惕‘节日病’,把好‘廉节关’。”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说到。

据悉,该县纪委此次双节督查乡镇、部门35个,共发现问题4个,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分类建立台账,逐件排查分析,对一般性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进行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