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江油市:作风转变促“光盘” 拒绝“剩”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09:0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现如今食堂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餐馆会根据人数建议菜品数量、份量,这种追求“精细化”的餐饮文化和‘践行光盘行动’的作风转变正一步步浸润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江油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王淇说道。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细化规范公务接待制度、办公用品管理使用、干部酒席申报等内控管理制度,派出6个专项督查小组,加大对违规公款吃喝、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等违法违纪行为监督力度,推动全市积极打造“节约型”机关。

“每天我们会对本单位食堂就餐人数进行统计上报,确保按需供给、定员定量,避免剩饭剩菜造成铺张浪费现象。”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秦军介绍,除此以外,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课堂、发送勤俭节约短信、发放《文明餐饮倡议书》等活动,确保厉行节约常态化、规范化。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发出监督通知2次,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主题课堂学习20次;发送提醒短信18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