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下沉监督 压紧压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1-07-09 09:4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针对全省食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请问局党组是如何安排部署的,当前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风险点在哪里,基层企业单位是否做到了心中有数?”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波在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管局时问,“安全工作无小事,希望高度重视,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发挥好行业监管职能作用,纪检监察组将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全程跟进监督。”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市市场监管局职能职责,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后,赓即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参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会、专题工作会,主动对接了解工作安排部署和重点任务,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下沉县(市、区)对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电梯是否定期维保,相关人员资质是否合规?”“你们的食品是怎么采购、保存的,进入市场时是否进行了抽检?”“新冠疫苗注射事关重大,要按要求做好疫苗的储存工作,确保疫苗质量可靠……”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行动,深入江油市、安州区、科创区等地,分别到清香园调味品公司、菜籽王粮油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宏泰威图酒店、花荄罗记清真饭店及部分农贸市场,安州区疾控中心和新冠疫苗接种点,以及科创区市场监管便民服务中心,重点对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落实新冠疫苗安全属地监管责任,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