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跟进监督架起干群“连心桥”,真好!

发布日期:2021-08-06 11:0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个桥通了真是太方便了,我是射洪那边的,经常赶盐亭,以往桥没通要多走好几里路哦……”正前往盐亭县城赶集的一射洪市民路过盐亭县玉龙镇三星桥头时感慨道。


“我在这附近流转了几亩农田,以前桥不通,耕种机具通行和农资运输很不方便,现在桥总算通了,确实太感谢你们了。”鳌鱼大桥附近的种植户向县纪委监委走访人员反映。

三星桥是连通该镇觉皇村、木门垭至三星场口的交通要道,桥梁全长366.08m,自2017年2月开工后,因施工单位无资金用于本项目实施,于2020年8月停工。类似于这种情况,还有高渠镇的鳌鱼大桥。桥梁不通,对于老百姓而言,出行就是个大麻烦事,本来一两百米的直线距离,硬是要绕四五公里才能解决,停摆的路桥项目俨然成了群众眼里的“烂尾工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让桥梁尽快通车,切实解决百姓关心的问题,盐亭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百姓“堵点”,强化日常监督,把关口前移,对交通项目工程进行监督的再监督,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走访的形式,从项目停工到复工再到建成通车,县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监督渡口公路桥项目建设进度,严格督促县交通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施工单位等单位认真履职,限时整改问题,协调解决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有关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盐亭县纪委监委针对桥梁建设重要环节,对群众反映的部分道路、耕地被征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问题台账登记,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同时,对正在扫尾施工的桥头道路、沟渠进行了抽查,提醒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做好质量巡查,强化过程监管,坚决把好材料设备进场关、工程质量建设关,切实保障桥梁安全通行。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民生项目工程检查40次,实地走访31次,发现问题19个,督促整改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