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聚焦系统治理 | 强化监督 推动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抓深抓实

发布日期:2021-08-13 13:5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天是调研,我们交流几个问题,请大家畅所欲言,敞开谈一谈。”“在招投标领域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中有哪些困难?有哪些意见建议?”“请问一下住建部门,江油二医院第二住院大楼及科教综合大楼建设项目,招标文件设置的投标条件明显一高一低,施工投标人的条件极端苛刻排斥潜在投标人,监理投标人的资质要求过低,不符合住建部相关规定,虽然已经责令整改,但是,对这样设置条件的背后原因你们深入调查了吗?”


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调研督导组赴江油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向江油市发改局、住建局、公安局、自规局等多部门提问。

为不断深入推进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发改委组成专项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安州区、北川县、江油市、游仙区等地针对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每到一地,调研督导组采取召开成员单位座谈会交流、个别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县(市、区)开展招投标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发现问题、规范制度规则、投诉(信访)处置、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监督问责等方面的情况,还实地调研了威马、通用机场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好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研讨。

截至目前,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针对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分别与牵头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部分项目业主座谈交流,开展了调研督导13次、谈话提醒2次,发出监察建议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