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靠前监督 深入推进打击非法营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09:3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八小时之外是否安排了执法人员在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值守?”“是否对容易出现非法营运的重点线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综合研判,实行精准打击?”“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作用发挥得怎样?”

日前,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的巩固打击非法营运成果暗访检查问题反馈会上,现场曝光了非法营运问题反弹回潮、执法力量以及执法措施跟进不到位、执法人员思想松懈、执法不严等问题。

与此同时,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还对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涪城区联合执法大队单位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从暗访视频上看非法营运有反弹抬头的趋势,说明我们在打击非法营运问题上的力度还需加强,对此,我们将切实履职尽责,重点对火车站及周边进行拉网式的查排和打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明庚表示。

“联合执法大队将全力以赴打击非法营运工作,进一步完善打击方式方法,调整打击时间,提高打击实效;同时,加强与花园派出所、交警、高速公路公司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等进行精准打击。”涪城区联合执法大队副队长郭蜀江坚决说道。

随后,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反馈的问题立即启动了为期15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杜绝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区域的非法营运现象反弹回潮;涪城区联合执法大队随即增派执法力量并调整执法时间,加强非法营运的打击。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970人次,检查车辆20629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559辆。

据了解,今年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调查、暗访抽查、回访核查等方式对打击非法营运工作进行监督,同时通过梳理“市长热线”“书记市长信箱”“12328交通服务热线”等平台反映的非法营运情况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已开展实地调查、暗访抽查、回访调查20余次,跟踪督办37件。

“非法营运扰乱客运市场,影响乘客安全和疫情防控排查,滋生出较多的不稳定因素,”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姜文表示,下一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执法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对发现失职失责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确保非法营运问题得到有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