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让廉洁之风浸润党员干部“后院”

发布日期:2021-09-13 09:5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八小时以外’监督员的重要性,身为民警家属,今后我会当好家庭助廉‘守门员’‘监督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守好阵地‘后方’,让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在江油市公安局情指中心举办的“传承廉洁家风,筑牢家庭防线”主题活动座谈会上,民警家属李芳芳感慨道。

今年以来,江油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联系单位联动教育协同机制,通过“廉内助”“小手抓大手”等联动开展廉洁文化活动的方式,强化与联系单位的衔接协作,推动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民警家属李芳芳的感受,便来源于参加驻江油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牵头在公安系统开展“传承廉洁家风,筑牢家庭防线”主题活动的一场洗礼体验。

活动中,民警家属代表参观市域治理中心、情指中心及各专业指挥团队办公场所,集体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现场感受“110”接处警流程等各个岗位的工作氛围,围绕主题开展座谈会,进行交心谈心。警属们纷纷发言表态,一定努力经营好和谐稳定的“大后方”,廉洁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协同驻在联系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家风建设,有利于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江油市纪委常委杨娟介绍。

在江油市纪委监委的统筹下,“好风传家”活动正在全市各单位、部门如火如荼开展。

驻江油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协同江油市教体局在该市学校开展“优良家风进校园”活动,将优良家风家训与廉洁文化、校园文化相结合,让廉洁因子潜移默化浸润师生心田。驻江油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协同江油市妇联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故事分享会,教育引导党员、家庭成员代表言传身教,传承革命先辈好家风,当好社会主义家庭廉洁新风尚的建设者、示范者。驻江油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协同江油市法院召开“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园”家风助廉座谈会,弘扬“勤俭促廉”优良传统,培养践行清廉家风,促推政法队伍构建“廉洁型”家庭……目前,江油市已开展各类“廉洁家风”主题活动2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