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开展专项监督 亮剑“窗口腐败”

发布日期:2022-05-12 11:2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紧盯“窗口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要求,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前往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开展专项检查,详细了解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等窗口工作运行情况。

专项监督开展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利用职权违规办事、勾结中介谋取利益、遵守窗口规章制度、工作作风服务态度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等6个方面督导重点,加强宣传引导,督促相关单位自查自纠,并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政务服务专业化不够、纪律作风有待提升、服务意识有待增强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并对前期查找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拓展问题反映渠道,以持续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窗口服务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致昂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