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考生加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为你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07 09:2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高考、中考事关万千学子前途命运,家长关切、群众关心、社会关注。2022年高考、中考在即,考验着我市10.7万莘莘学子的寒窗苦读成果,考验着相关责任单位的组织协调能力,也考验着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保障执行能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检查高考、中考准备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精准监督,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为我市高考、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绵阳中学、绵阳外国语学校、绵阳普明中学三个考点的标准化考室、广播设备、监控系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视频监考是巡视考风考纪的一种重要手段,要保证画面的清晰,确保摄像头360度无死角、无遮挡。”当发现个别考点监控系统摄像头角度设置不合理等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成俊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强化对相关责任单位的督促提醒,严肃考风考纪,严明安全保密规定和考务管理要求,加强考生入场检查和身份核验,严防舞弊行为,守好考试公平关。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给高考、中考工作带来比较大压力。”在绵阳市安州中学考点,安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黎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格外关注,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医用口罩、护目镜、隔离服、酒精等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以及环境消杀和备用考场设置等情况。

 

护航高考、中考,试卷保密工作不容忽视。盐亭县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在开展监督检查时要求做到试卷24小时严密值守,严格执行交接班手续,落实专人、专车试卷护送,对试卷交接、清点、分发、回收等环节实行全程监控,绝不能出丝毫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