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闻“汛”而动 平武纪检监察干部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发布日期:2022-07-13 21:4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12日凌晨,大规模强降雨席卷平武,早上6时,平武县木座藏族乡附近因降雨河水暴涨突发山洪,木座藏族乡、木皮藏族乡等地交通、电力、通讯中断,部分农房冲毁。


汛情就是命令。该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今晚又有强降雨,你们这儿地势较低,希望大家服从安排赶快离开这,到集中安置点去……”7月12日晚上,木皮藏族乡纪委副书记杨一带领乡纪检干部在关坝村挨家挨户走访动员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连日强降雨使得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绷紧了抗洪抢险之弦,纪检监察干部们既战又督,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抗洪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切实把责任压下去,把纪律立起来,督促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堤坝。


“值班值守人员都在岗吗?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充足?”洪灾当前,平武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防汛督查组深入20个乡镇,重点检查各单位落实防汛救灾决策部署情况,干部值班值守情况,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受灾群众安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