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从小切口入手,把监督执纪融入经常、做在日常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些看似是小问题,但反映出我们在工作作风上还存在不足,对于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拿着《问题整改通知书》表态到。

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期间,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对市经信局、商务局、经合局3个市委工作会议分会场的会风纪律开展了突击检查。检查组采取现场监督、拍照取证、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着重从会风会纪、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监督执纪。通过暗访明察,发现问题11个,并形成专项报告及问题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风反映了一级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也是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的直接体现。抓会风会纪就是抓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荣梅说到。

为践行“一线工作法”和“新、快、实、真、严”的工作要求,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从“会风会纪”等小切口入手,聚焦监督首责,2022年以来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3次,约谈关键岗位7人,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1个,将监督执纪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