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纪

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以查办案件为引领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发布日期:2022-08-22 09:2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感谢组织及时挽救我,从今往后我一定痛定思痛,认真改正错误,在今后工作和人生中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踏实做人、清白做事。”新兴资产公司原相关负责人余某某在接受区纪工委监工委的调查时深刻忏悔。

新兴资产公司为新投公司子公司。今年,新投公司在对余某某离任审计中,发现了1条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业规定的问题线索,立即移送区纪工委监工委进行处置。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近十年,明令禁止违规乱发奖金和公款吃喝已经是人人熟知的规定了,这简直是明知故犯。”为促进该案尽快办结,形成震慑,区纪工委监工委集中专业人员,很快查实了该公司相关人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奖金、违规接待和公款吃喝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区纪工委监工委党纪立案1人、政务立案2人、组织处理5人,并向绵阳新兴资产公司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提出意见建议4条。

在区纪工委监工委的督促下,新投公司修订完善了《薪酬管理制度(试行)》和《商务接待办法》,并在全系统组织开展 “端正思想整顿作风专项行动”,力求从员工思想认识、公司内部管理上消除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污染源,促进公司从内部开始改变。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越往后越严的工作力度,一刻不停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