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调查

三台县公安局北坝派出所原所长陈凌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1-11-08 09:4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三台县纪委对三台县公安局北坝派出所原所长陈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绵阳市监委指定管辖,平武县监委对陈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陈凌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打探案情,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在处置相关案件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核查线索过程中因私包庇他人的违法行为,使相关人员逃避处罚。

陈凌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徇私枉法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三台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凌开除党籍处分;由三台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