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调查

权威发布 | 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四科原科长蒋庆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2-10-31 16:4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北川羌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对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四科原科长蒋庆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蒋庆树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其家庭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且对部分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蒋庆树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住建委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蒋庆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北川羌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