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绵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0-06-24 13:5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光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9年,刘光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等,折合人民币共计29.66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28.16万元。2016年3月至2019年3月,刘光辉还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龙某某等人的宴请。刘光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问题。刘光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城厢派出所原所长张虎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2015年至2017年,张虎先后三次接受杨某某(另案处理)邀请打麻将,并收受杨某某以打麻将“铺水”形式所送人民币共计3万元。2018年春节前,张虎收受杨某某以拜年名义所送礼金1万元。张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游仙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敬兴国违规公款购买香烟、酒水等问题。2016年11月至2018年12月,敬兴国安排办公室主任高某某分8次使用公款1.87万元,购买香烟、酒水用于单位工会活动及内部聚餐,并以购买书籍的名义在单位入账报销。敬兴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安州区花荄镇党委原委员、原副镇长谭欣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等问题。2019年春节期间,谭欣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肖某某等人宴请,并收受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7000元。谭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盐亭县永泰乡畜牧兽医站原站长何先雄违规领取补贴的问题。2019年1月,何先雄以“2018年度帮村上做党建资料及脱贫攻坚资料费”的名义,在永泰乡太元观村违规领取补贴费用5148元。何先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三台县原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的问题。2018年春节前,三台县原水务局副局长景某某(另案处理)受某砂场老板郭某之托,邀请陈文光等人聚餐,期间,陈文光收受景某某代郭某转送礼金5000元。陈文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在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侥幸心理,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深刻说明“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决守牢底线,不碰“高压线”,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真正发挥“头雁效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早发现、早提醒、早防范,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寸步不让,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