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绵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破坏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27 17:1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作用,大力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现通报3起典型问题。

1.平武县金融办原主任、光大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张晓斌收受请托企业财物,在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提供帮助的问题。2017年,张晓斌利用职务便利,在竞争性谈判中指定企业承揽项目、为工程承包人说情打招呼,多次收受企业所送现金。2018年,张晓斌在公开招标中为帮助不符合招标条件公司,对投标人资格条款“量身”修改,使该公司顺利中标,在事后收受该企业财物。张晓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张晓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三台县中医骨科医院药械科原科长、药剂科原主任唐昌敏利用职务便利索要企业回扣的问题。2010年4月至2018年3月,唐昌敏利用职务便利,在自行确定医院药品供应商过程中,伙同他人(另案处理)多次向2户民营医药企业索取回扣。唐昌敏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6月,唐昌敏被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梓潼县住建局造价站原管理十级职员孙小明诈骗的问题。2020年7月,孙小明利用其住建局工作人员身份,谎称能帮助企业承揽市政工程项目,骗取某民营企业负责人“竞标报名费”3万元。2022年6月,孙小明被开除党籍,同年8月,被开除公职。2022年7月,孙小明因犯诈骗罪,被梓潼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千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但以上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市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缺失,甚至以权谋私,影响了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破坏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整体形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开展“清淤治乱·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破坏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深入一线“听音问廉”,切实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让广大民营企业在绵阳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努力干出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