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绵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五组原组长、原一级调研员王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1年期间,王海利用担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组长等职务的便利,先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计 11.6 万元、茅台酒2件,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经查,王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王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三台县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明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07年至2021年期间,吴明海利用担任鲁班镇镇长、鲁班镇党委书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政局局长等职务的便利,先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28.85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与家人接受工程项目承建人安排,赴景区旅游,相关费用由工程项目承建人支付;多次邀约管理和服务对象“带彩”打麻将并获利。经查,吴明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吴明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3月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40万元。

3.市公安局安州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期间,李文利用担任原安县公安局副局长、市公安局安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务的便利,先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购物卡共计2.13万元,香烟、酒水等礼品若干,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经查,李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李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梓潼县原城关粮油收储站站长梁巍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梁巍利用担任原城关粮油收储站站长职务的便利,违规决策同意以节假日和工会活动名义向职工发放慰问现金共7.7万元。经查,梁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1月,梁巍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4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纪律规矩意识缺失。严重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干群关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对“不吃公款吃老板”、快递送礼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涵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