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绵阳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地方特产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02-03 09:39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1.绵阳市富乐山风景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廖飞违规收受茶叶和名酒问题。2017年上半年,廖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茶叶1盒、名酒4瓶,折合人民币3480元。廖飞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廖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2.三台县三元镇明星村党支部原书记杨兴甫违规收受茶叶和名酒问题。2015年9月,杨兴甫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茶叶1盒、名酒2瓶,折合人民币2900元。杨兴甫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杨兴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3.平武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主任严显云违规收受茶叶、虫草和地方特产白酒等问题。2013年春节期间,严显云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茶叶2斤、虫草20根、地方特产白酒2瓶等特产,折合人民2380元。严显云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严显云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政治上不清醒、思想上犯糊涂,对党组织的要求置若罔闻,甚至明知故犯、顶风违纪。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对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通知通报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及时主动校准偏差,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带领党员干部过好“年关”和“廉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牢牢看住春节这个重要节点,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集中整治、查处、通报一批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不断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