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党纪党规知识学习专栏

2019年常态化纪律教育知识测试练习题

发布日期:2019-09-20 16:2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单项选择题

1.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每届任期(  ),连续任职不得超过(  )。

A. 5年,2

B. 5年,1

C. 3年,2

D. 3年,1

2.上级监察机关可以将其所管辖的监察事项(  )下级监察机关管辖。

A. 指定

B. 建议

C. 请示

D. 命令

3.对可能发生职务违法的监察对象,监察机关按照管理权限,(  )直接进行谈话或者要求说明情况,(  )委托有关机关、人员进行谈话或者要求说明情况。

A. 可以,可以

B. 可以,不能

C. 不能,只能

D. 不能,不能

4.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恢复党员权利后二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  )的职务。

A.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低于其原任职务

B.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

C.低于其原任职务

D.视情况而定

5.监察机关在调查过程中,对于案件中的(  )问题,可以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人进行鉴定。鉴定人进行鉴定后,应当出具(  )。

A. 专门性,鉴定意见

B. 重要性,鉴定说明

C. 专门性,鉴定说明

D. 重要性,鉴定意见

6.监察机关在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时,应当与(  )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相一致。

A. 审查起诉

B. 刑事审判

C. 批准逮捕

D. 刑事诉讼

7.对调查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应当(  )。

A. 经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批准

B. 集体研究后按程序请示报告

C. 集体研究后决定

D. 个人决定

8.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  )。

A. 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政务责任

9.机要通信用车是指用于传递、运送机要文件和()的机动车辆。 

A. 涉密载体

B. 保密文档

C. 机要信息

D. 文案

10.各级监察委员会应当接受(  )的监督。

A.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C.      本级人民政府

D.     大众舆论

11.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使职权,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  )。

A.     由监察机关或工作人员进行赔偿

B.      属于职权行为不予赔偿

C.      依法给予国家赔偿

D.     由法院人员进行赔偿

12.监察委员会依照法律规定履行(  )职责。

A.     执纪、监督、调查

B.      执纪、调查、处置

C.      监督、调查、处置

D.     监督、处置、执纪

13.监察机关认为人民检察院作出的不起诉的决定有错误的,可以向(  )提请(  )。

A.上一级监察机关,复议

B.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复议

C.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审查

D.上一级监察机关 审查

14.《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视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  )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A.中央     

B.国家

C.党的十九大

D.全面从严治党

15.国家监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  )的长效机制。

A. 监督执纪

B.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C. 反腐倡廉

D. 严格执法

16.调查人员采取讯问、询问、留置、搜查、调取、查封、扣押、勘验检查等调查措施,均应当依照规定出示证件,出具(  )。

A. 口头通知

B. 书面通知

C. 口头或书面通知

D. 口头警告

17.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等国家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公职人员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应当(  )。

A.     移送监察机关,由监察机关依法调查处置

B.      依法调查处置

C.      移送检察院调查处置

D.     依法送至司法机构处置

18.留置时间不得超过(  )。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不得超过(  )。

A.     3个月,1个月

B.      1个月,1个月

C.      3个月,3个月

D.     1个月,3个月

19.对于在党内担任两个以上职务的党员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如果决定撤销其某个职务,必须撤销其担任的(  )职务。

A.最高

B.最低

C.兼任

D.视情况而定

20.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  )处分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

A.警告以上(含警告)

B.严重警告以上(含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含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以上(含留党察看)

21.党员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两种以上(含两种)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违纪行为,应当(  )。

A.合并处理

B.分别处理

C.视情况处理

D.依次处理

22.二人以上(含二人)共同故意违纪的,对为首者,(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从重处分

B. 加重处分

C. 按照其在共同违纪中所起的作用追究党纪责任

D. 按照其在共同违纪中所起的主要作用追究党纪责任

2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  )过程中,涉嫌违纪的党员能够配合核实审查工作,如实说明本人违纪违法事实的,可以从轻或减轻处分。

A.审理 

B.调查核实

C.组织核实、立案审查 

D.结案

24.《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被巡视党组织收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应当认真整改落实,并于()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A.4

B.1

C.3

D.2

25.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的规定,省委巡视机构应当把(  )巡察工作纳入巡视监督重要内容。

A.市(州)

B.市(州)党委

C.市州、县(市、区)党委

D.市州、县(市、区)

26.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的规定,巡察工作的原则是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坚持(  )方向、(  )立场。坚持实事求是、依法规纪。坚持探索创新、务求实效。

A.政治 法律

B.政治 人民

C.人民 法律

D.人民 政治

27.《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工作人员应当按照规定进行轮岗交流。巡察工作人员实行任职回避、地域回避、(  )回避。

A.亲属

B.公务

C.政治

D.管理

28.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的规定,巡察组建立组务会制度,按照(  )原则决定重要事项。

A.民主集中制

B.集中领导制

C.法制

D.政治管理制

29.《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开展巡察了解工作之后,常规巡察时间原则上为(  )个月。专项巡察等其他巡察时间由同级巡察工作小组根据需要确定。

A.3

B.2

C.1

D.4

30.《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受理申诉的监察机关应当在受理申诉之日起一个月内作出处理决定。申诉人对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处理决定之日起()向上一级监察机关申请复查。

A.三天内 

B.半个月内

C.三个月内

D.一个月内

31.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有警告、(  )、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A. 严重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免职

32.《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省委作出分类处置决定后,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对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移交()。

A.市委组织部

B.省委组织部

C.省纪委监委

D.市纪委监委

33.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34.利用宗族或黑恶势力等欺压群众,或者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35.搞权色交易或者给予财物搞钱色交易活动,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36.某县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党员)违反会议活动管理规定,决定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37.某县商务局局长(党员)擅自决定在全县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或者借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取费用,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38.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  )处分。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39.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集体利益,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40.将公物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41.《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有关纪律检查机关、组织部门和相关单位收到巡视移交的问题或者线索后,应当及时核查,并研究提出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或者组织处理等意见,并于()个月内将办理情况反馈省委巡视办公室。

A.3

B.2

C.1

D.4

42.监察机关调查职务犯罪,根据需要,经过严格的批准手续,可以采取()措施,按照规定交有关机关执行。

A.技术调查 

B.强制性

C.监察

D.法律

43.《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党政机关因工作需要可以适当配备价格()万元以内、排气量()升(含)以下的国产越野车。

A.20  3.0

B.30  2.0

C.25  3.0

D.25  2.0

44.《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规定,财政部门会同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制定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定额标准,统筹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列入()机关部门预算。

A. 政府

B. 党政

C. 纪委

D. 党委

45.《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规定,财政部门根据年度公务用车配备更新计划,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统筹安排购置经费,列入()用车主管部门预算。

A.党政

B.监委

C.公务

D.宣传

46.《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省直机关配备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和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由()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审批。

A.市级

B.省级

C.乡镇级

D.县级

47.《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省直机关配备执法执勤用车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由省级()部门审批。

A. 监委

B.党政

C. 纪委

D.财政

48.《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各级党政机关确因工作需要超出规定标准配备公务用车的,必须报()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批准。

A.市级

B.省级

C.乡镇级

D.县级

49.《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  )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

A.权责一致、权威高效

B.集中统一、权威高效

C.集中统一、权责一致

D.权责一致、集中统一

50.  )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

A.中央监察委员会

B.省级监察委员会

C.各级监察委员会

D.市级监察委员会

51.在监察法中,行使监察权的对象为(  )。

A.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B.国家公务员

C.国家工作人员

D.全体公民

52.监察机关办案应当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  )。

A.相互帮助,相互配合

B.相互衔接,互相配合

C.互相配合,互相制约

D.相互帮助,相互衔接

53.组织、利用宗教势力对抗党和政府,妨碍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的实施,或者破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对策划者、组织者、骨干分子,给予(  )处分。

A. 党内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 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54.党员犯罪情节轻微,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的,或者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有罪判决并免予刑事处罚的,应当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55.党员犯罪,被单处罚金的,应当给予(  )处分。

A. 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B. 撤销党内职务

C. 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56.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职务、职称、学历、学位、奖励、资格等其他利益,应当由(  )建议有关组织、部门、单位按照规定予以纠正。

A.党委(组)

B.组织部门

C.人事部门

D.承办案件的纪检机关或者由其上级纪检机关

57.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  )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

A.10    B.15   C.一个月 D.两个月

58.执行党纪处分决定的机关或者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应当在(  )内将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向作出或者批准处分决定的机关报告。

A.两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一年

5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组织、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60.党员郑某因不明真相被裹挟参加民族分裂游行活动,经批评教育后也确有悔改表现的。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郑某如何处理?( 

A.应当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B.可以免予处分或不予处分

C.应当给予处分

D.应当免于处分

61.党员在国(境)外、外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政治避难,或者违纪后逃往国(境)外、外国驻华使(领)馆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开除党籍

D.留党察看

62.下级党组织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上级党组织决定的,对(  )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直接责任者

B.主要领导责任者

C.重要领导责任者

D.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

63.拒不执行组织的分配、调动、交流决定的,给予( )处分。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警告、严重警告或撤销党内职务

64.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65.下列(  )行为,一般应当予以除名。

A.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不报告、不如实报告的

B.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

C.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的

D.隐瞒入党前严重错误的

6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对(  ),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重要领导责任者          

B.主要责任者

C.主要领导责任者 

D.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

67.违反有关规定在经济组织、(  )等单位中兼职,或者经批准兼职但获取薪酬、奖金、津贴等额外利益的,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A.社会组织

B.私营企业

C.国有企业

D.外资企业

68.有违法行为应当受到政务处分的公职人员,在监察机关作出处分前已经退休的,()给予处分。监察机关可以对其立案调查。

A.依旧

B.可以

C.不再

D.可能

69.有违法行为应当受到政务处分的公职人员,在监察机关作出处分前已经辞去公职或者死亡的,()给予处分。监察机关可以对其立案调查。

A.依旧

B.不再

C.可以

D.可能

70.公职人员有违法行为的,任免机关、单位可以履行主体责任,依照()等规定,对公职人员给予处分。

A.《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B.《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

C.《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71.监察机关调查职务犯罪,根据工作需要,可以依照规定查询、冻结涉案单位和个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冻结的财产经查明与案件无关的,应当在查明后()日内解除冻结,予以退还。

A.

B.

C.

D.

72.监察机关搜查女性身体,由()工作人员进行。

A. 女性

B. 男性

C. 任意

D. 专业

73.依法应当留置的被调查人如果在逃,监察机关可以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通缉,由公安机关发布通缉令,追捕归案。通缉范围超出本行政区域的,应当报请有权决定的上级()机关决定。

A. 公安

B. 政审

C. 党政

D. 监察

74.监察机关为防止被调查人及相关人员逃匿境外,经()以上监察机关批准,可以对被调查人及相关人员采取限制出境措施,由公安机关依法执行。

A. 市级

B. 省级

C. 乡镇级

D. 县级

75.监察机关以非法方法收集的证据应当依法予以排除,(  )作为案件处置的依据。

A. 不得

B. 可以

C. 必要时可以

D. 应当

76.监察机关对职务犯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应当进行调查,收集被调查人有无违法犯罪及情节轻重的证据,()。

A. 以威胁、引诱、欺骗及其他方法收集证据

B. 侮辱、打骂、虐待、体罚被调查人和涉案人员

C. 随意扩大调查范围,变更调查对象和事项

D. 查明违法犯罪事实,形成相互印证、完整稳定的证据链

77.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应当由监察机关领导人员集体研究决定。省级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应当报()备案。

A. 市级监察委员会

B. 省级监察委员会

C. 国家监察委员会

D. 县级监察委员会

78.监察机关应当依法公开监察工作信息,接受()监督,()监督,()监督。

A. 民主 社会 舆论

B. 大众 社会 公民

C. 公民 大众 舆论

D. 舆论 大众 公民

79.办理监察事项的监察人员若为担任过本案的证人的,()。

A. 无需进行回避

B. 不能进行回避

C. 应当进行回避

D. 可能进行回避

80.党组对其管理的党员干部实施党纪处分,()。

A. 允许个人擅自决定和批准

B. 党纪处分生效日期不能确定

C. 允许少数人讨论后决定并批准

D. 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经党组集体讨论决定

81.《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规定,给予驻在部门的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党纪处分,由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进行审查和审理,并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十二条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由(  )讨论决定。

A. 党组(委)会

B. 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领导人员

C. 班子成员

D. 党组

82.经省委同意后,省委巡视组应当及时向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分别反馈相关巡视情况,()。(此题仅为厅级干部用题)

A.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不参加巡视情况反馈会

B. 对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不可以点名通报

C. 通报相关职能部门情况时需涉及反映领导干部的具体问题线索

D. 指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

83.为了规范(  )工作,促进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下简称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

A. 政务机关的政务处分工作

B. 党委机关的政务处分工作

C. 纪委机关的纪律处分工作

D. 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工作

84.《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规定,严重违犯党纪、严重触犯刑律的公职人员必须依法(  )。

A. 给予降级处分

B. 给予撤职处分

C. 给予开除处分

D. 开除公职

85.《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受处分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个人记功以上奖励的,经作出处分决定的监察机关批准后,(  )。

A. 应当提前解除处分

B. 可以提前解除处分

C. 必要时解除处分

D. 可以给予解除处分

86.《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中,党组和纪委监委派驻纪检检查组分别应当认真履行(  )。

A.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B. 全面领导责任、重要领导责任

C. 全面领导责任、监督责任

D.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领导责任

87.《关于统筹规范监督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督查检查要(  )导向,既重发现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又及时了解有关政策需要完善的地方。

A. 突出绩效导向

B. 突出结果导向

C. 突出目标导向

D. 突出问题导向

88.《关于统筹规范监督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清理后保留的事项实行清单管理,(  ),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执行到位,严防反弹回潮。

A. 应当公开

B. 可以公开的公开

C. 适当公开

D. 不需公开

89.《关于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加(值)班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按照市委市政府明文规定值班的,法定节假日值班和正常休息日值班或值夜班的发放标准分别为(  )。

A. 100/天和80/

B. 150/天和100/

C. 200/天和120/

D. 80/天和60/

90.《关于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加(值)班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工作人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值)班,原则上应(  )。

A. 安排其补休

B. 发放加(值)班补助

C. 不予安排补休

D. 不予发放加(值)补助

91.《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对监督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以(  )进行反馈,加强督促整改,不能简单以问责代替整改,也不能简单搞终身问责。

A. 小范围方式

B. 适当方式

C. 公开方式

D. 视情况而定的方式

92.《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监督检查考核事项要减少(  )以上。

A. 30%

B. 40%

C. 50%

D. 60%

93.《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中规定,党纪处分决定以(  )名义作出并自其讨论决定之日起生效。

A. 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B. 政府

C. 党组

D. 分管部门

94.《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中规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案件处理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  )的检验。

A. 党和群众

B. 党和人民

C. 历史和人民

D. 历史和群众

95.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州)、县(市、区)党委应当及时召开(  )会听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A. 书记专题会

B. 专题座谈会

C. 党委常委会

D.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96.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州)、县(市、区)党委实行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在(  )内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全面巡察。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97.《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中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原则上每年搞(  )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

A. 1

B. 2

C. 3

D. 4

98.《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中规定,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必须从源头抓起,从(  )做起。

A. 上级机关

B. 党委机关

C. 政府机关

D. 监督机关

99.《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中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  )设置以地方党委和政府为对象的督查检查考核项目。

A. 可以自行

B. 不得自行

C. 可以酌情

D. 应当自行

100.以强迫、威胁、欺骗、拉拢等手段,妨害党员行使表决权、选举

权和被选举权的,将给予相应的处分。下列不属于相应处分的是(  )。

A. 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 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01.对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等错误思想和行为不报告、不抵制、不斗争,放任不管,搞无原则一团和气,造成不良影响,给予(  )处分。

A. 警告或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 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02.公职人员在受到开除以外的政务处分,在受处分期间有悔改表现,并且没有再发生违法行为的,处分期满后()。

A. 视情况而定

B. 加重处分

C. 撤销职务 

D. 自动解除

103.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或者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在实际工作中不见诸行动的,情节较轻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  )处分。

A. 警告或严重警告

B. 严重警告或撤销党内职务

C. 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04.因工作不负责任致使所管理的人员出走,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或严重警告

B. 严重警告或撤销党内职务

C. 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05.在上级单位检查、视察工作或者向上级单位汇报、报告工作时对应当报告的事项不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造成严重损害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  )处分。

A. 警告或严重警告

B. 严重警告或撤销党内职务

C. 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06.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有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等活动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  )处分。

A. 警告或严重警告

B. 严重警告或撤销党内职务

C. 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07.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单位按()个单位核定公务用车编制。

A. 4

B. 1

C. 2

D. 3

108.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 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地区、部门、单位的正常工作

B. 巡察组依靠被巡查党组织开展工作

C. 巡察组可以履行执纪审查工作

D. 巡察组应当严格请示报告制度

109.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遵循的原则里不包括(  )。

A. 分开管理

B. 定向保障

C. 经济适用

D. 节能环保

110.有其他违反党和国家宗教政策的行为,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 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 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二、多项选择题

1.国家监察工作严格遵照宪法和法律(  )。

A.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

B. 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C. 权责对等,严格监督

D. 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

2.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由(  )选举,副主任、委员由(  )任免。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C.      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家主席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3.国家实行监察官制度,依法确定监察官的(  )制度。

A.     等级设置

B.      任免

C.      考评

D.     晋升

4.下列哪些属于监察机关的监察对象(  )。

A.     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的人员

B.      国有企业人员

C.      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D.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5.国家监察工作坚持( 

A. 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B. 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

C. 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

D. 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6.上级监察机关(  )下一级监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监察事项,(  )所辖各级监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监察事项。

A.     可以办理

B.      不能办理

C.      必要时可以办理

D.     可以选择办理

7.对调取、查封、扣押的财物、文件说法正确的有(  )。

A.     应当设立专用账户、专门场所,确定专门人员妥善保管

B.      对价值不明物品应当及时鉴定,专门封存保管

C.      必须有持有人或者保管人在场,可以有见证人在场

D.     经查明与案件无关的,应当立即解除查封、扣押

8.监察机关采取技术调查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针对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

B.      必须经过严格的批准手续

C.      按照规定交有关机关执行

D.     有效期的延长不能超过2

9.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规定,监察机关对违法的公职人员可以依法作出警告、(  )、开除等政务处分决定。

A . 记过

B. 记大过

C. 降级

D. 撤职

10.组织、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的,对(  )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 .策划者

B. 组织者

C. 骨干分子

D. 首要分子

11.在(  )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明显有失公平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 社会保障

B. 社会优抚

C. 政策扶持

D. 救灾救济款物分配

12.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的(  )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收受对方财物,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 父母

B. 配偶

C. 子女及其配偶

D. 兄弟

13.下列(  )行为要受到党纪处分。

A. 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

B. 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

C. 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住房、车辆等,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

D. 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

14.  )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等尚未公开事项或者其他应当保密的内容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泄漏

B.扩散

C.遗失

D.窃取

15.《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定目的是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

A.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

C.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

D.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

16.《关于统筹规范监督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部门督查检查考核不能打着中央的旗号,日常调研指导工作不能随意冠以(  )督导等名义。

A. 督查

B. 检查

C. 巡查

D. 督察

17.各级监察委员会可以向(   )派驻或者派出监察机构、监察专员。

A.     本级中国共产党机关

B.      国家机关

C.      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和单位以及所管辖的行政区域

D.     国有企业

18.纪行为有关责任人员分为(  )。

A. 直接责任者

B. 重要领导责任

C. 主要领导责任

D. 次要领导责任

19.备党员的义务同正式党员一样。预备党员的权利,除了没有(  )以外,也同正式党员一样。

A. 表决权

B. 控告权

C. 选举权

  D. 被选举权

20.查人员进行讯问以及(  )等重要取证工作,应当对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留存备查。

A. 搜查

B. 查封

C. 观察

  D. 扣押

21.《中国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可以采取以下方式开展工作(  )。

A. 听取被巡视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

B. 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全部的谈话

C. 不必根据工作需要到巡视对象曾经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地方单位进行延伸了解

  D. 开展专项检查

22.《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要实行(  )。

A. 年度计划制度

B. 审批报备制度

C. 清单管理制度

 D. 统一研究制度

23.《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常态化了解,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更多关注(  )。

A. 改革发展

B. 民生发展

C. 政策落地情况

  D. 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24.监察机关行使监督、调查职权,有权依法(  )。

A.     向有关单位和个人了解情况

B.      收集、调取证据

C.      调取、查封、扣押用以证明被调查人涉嫌违法犯罪的财物、文件和电子数据等信息

D.     查询、冻结涉案单位和个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

25.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对监督、调查过程中知悉的(  )应当保密。

A.     国家秘密

B.      商业秘密

C.      个人隐私

D.     行业规则

26.被调查人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严重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监察机关已经掌握其部分违法犯罪事实及证据,仍有重要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并有(  )情形之一的,经监察机关依法审批,可以将其留置在特定场所。

A.     涉及案情重大、复杂的;

B.      可能逃跑、自杀的

C.      可能串供或者伪造、隐匿、毁灭证据的;

D.     可能有其他妨碍调查行为的

27.关于搜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可以对可能隐藏被调查人或者犯罪证据的人的身体、物品、住处和其他有关地方进行搜查

B.      搜查过程中必须有被搜查人或者其家属等见证人在场

C.      搜查女性身体,应当由监察机关工作人员进行

D.     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提请公安机关配合

28.监察机关在调查过程中可以进行勘验检查,下列关于勘验检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可以直接或者指派、聘请具有专门知识、资格的人员进行

B.      必须在调查人员主持下进行勘验检查

C.      勘验检查情况应当制作笔录

D.     笔录由参加勘验检查的人员和见证人签名或者盖章

29.涉嫌职务犯罪的被调查人主动认罪认罚,有(  )情形之一的,监察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可以在移送人民检察院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

A.     自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的

B.      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如实供述监察机关还未掌握的违法犯罪行为的

C.      积极退赃,减少损失的

D.     具有立功表现或者案件涉及国家利益等情形的

30.关于证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监察机关依法收集的证据在刑事诉讼中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B.      监察机关在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时,应当与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相一致

C.      以非法方法收集的证据应当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为案件处置的依据

D.     证据的种类与刑事诉讼法的种类一致

31.采取初步核实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监察机关应当依法履行审批程序,成立核查组

B. 初步核实工作结束后,核查组应当撰写初步核实情况报告,提出处理建议

C. 承办部门应当提出分类处理意见

D. 步核实情况报告和分类处理意见报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审批

32.监察机关在调查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被调查人(  ),由(  )依照法定程序,向人民法院提出没收违法所得的申请。

A.     逃匿,在通缉后不能到案,或者死亡的

B.      逃匿,在通缉一年后不能到案,或者死亡的

C.      监察机关提请人民检察院

D.     监察机关

33.《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开展专项请理,从中央和国家机关做起,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撤销(  )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劳民伤财

D. 虚头巴脑

34.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  )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 礼品

B. 礼金

C. 消费卡

D. 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

35.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  )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 泄露试题

B. 考场舞弊

C. 涂改考卷

D. 违规录取

36.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党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  )。

 A. 革命化、年轻化

B. 年轻化、专业化

  C. 知识化、专业化

D. 知识化、现代化

37.党员王某为 XX 经济开发区主管领导,王某妻子为该开发区内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外方委派的高层管理者,对这一现象表达正确的是(  )。

  A. 这很正常,并没有违反党纪法规

  B. 这种现象是不合党纪的,王某应该按规定予以纠正

  C. 如果王某不纠正,王某本人应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组织予以调动职务

D. 拒不纠正,又不辞去或调整职务,王某要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8.党员领导干部退休后违反有关规定担任下列(  )职务,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处分。

A.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B.非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C.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

D.上市公司独立监事

39.对违纪后下落不明党员的处理方式有(  )。

  A. 违纪后下落不明的党员,应当区别情况作出处理、

  B. 对有严重违纪行为,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的,党组织应当作出决定,开除其党籍

  C. 除上述情况外,下落不明时间超过六个月的,党组织应当按照党章规定对其予以除名

  D. 一般开除党籍

40.有(  )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 经商办企业的;

B. 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的;

C. 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的或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

D. 在国()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

41.《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对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要褒奖和鼓励,对(  )的干部要警醒和惩戒。

A. 胡作为

B. 慢作为

C. 不作为

D. 乱作为

42.《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改进督查检查考核办法,必要的记录、台账要看,但主要看工作实绩,(  )。

A. 不能一味要求基层填表格报材料

B. 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

C. 不能工作刚安排就督查检查、刚部署就进行考核

D. 不搞花拳绣腿,不要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

43.《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突出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科学合理设置指标,视内容区分(  ),体现差异化要求,避免“一刀切”“一锅煮”。

A. 发达与欠发达地区

B. 城市与乡村

C. 地方与部门

D. 机关与企事业单位

44.《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规定,给予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应当坚持(  ),与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危害程度相适应。

A.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实事求是、公平公正

B. 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

C. 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决定

D.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

45.《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规定,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国有企业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或者未列入国家机关人员编制的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监察机关可以依法向有关机关、单位提出以下哪些监察建议(  )。

A. 取消当选资格或担任相应职务资格

B. 调离岗位

C. 降职

D. 免职或罢免

46.国家监察委员会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可以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哪些工作(  )。

A. 对重大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被调查人逃匿国(境)外,掌握证据比较确凿的,通过开展境外追逃合作,追捕归案。

B. 向赃款赃物所在国请求查询、冻结、扣押、没收、追缴、返还涉案资产

C. 查询、监控涉嫌职务犯罪的公职人员及其相关人员进出国(境)和跨境资金流动情况,在调查案件中设置防逃程序

D. 免职或罢免

47.   《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规定,对于党的组织关系在地方、干部管理权限在主管部门党组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凡由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处的,由(  )讨论决定,并向(  )通报处理结果

A. 主管部门党组  

B. 地方党组织   

C. 派驻纪检监察组 

D. 地方纪委监委

48.《绵阳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容错纠错是指在单位或个人在(  )等过程中,出现失误或者偏差,在进行问责追究时,因符合条件,依规依纪依法对其从轻、减轻处分或者免于问责,并督促其督促限期整改或纠正,最大限度地消除或减少损失和影响。

A. 改革创新

B. 干事创业

C. 履职担当

D. 先行先试

49.《绵阳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容错纠错应当坚持(  ),公平公开,客观公正等原则。

A. 实施求是,区别对待

B. 事业为上,激励鞭策

C. 依纪依法,容纠并举

D. 分级负责,一事一议

50.《绵阳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经认定符合容错纠错情形,免于追责的单位或个人在以下哪些方面不受影响。

A. 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个人年度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面

B. 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职称晋升、评优评先方面

C. 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后备干部资格

D. 其他不受影响的事项

51.监察机关根据监督、调查结果,依法可作出如下处置(  )。

A.对有职务违法行为但情节较轻的公职人员,按照管理权限,委托有关机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

B.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按照管理权限对其直接作出问责决定

C.监察机关经调查,对没有证据证明被调查人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当撤销案件,并通知被调查人所在单位

D.对涉嫌职务犯罪的,监察机关经调查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制作起诉意见书,连同案卷材料、证据一并移送人民法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52.对被调查人采取留置措施后,对于通知被留置人员所在单位和家属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当在当天通知家属

B.可能毁灭、伪造证据情形的不通知

C.干扰证人作证或串供等有碍调查情形的不通知

D.有碍调查的情形消失后,可以通知被留置人员所在单位或家属

53.党员被依法逮捕的,党组织应当按照管理权限中止其(  )等党员权利。

A. 选举权

B. 表决权

C.决策权

D. 被选举权

54.以下属于应当登记备案情形的有(  )。

A.监察人员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的

B.办理监察事项的监察人员未经批准接触被调查人、涉案人员及其特定关系人的

C.办理监察事项的监察人员与被调查人、涉案人员及其特定关系人存在交往情形的

D.监察人员本人或者其近亲属与办理的监察事项有利害关系的

55.办理监察事项的监察人员出现应当自行回避情形的,(  )也有权要求其回避。

A.     监察对象

B.      广大群众

C.      检举人

D.     其他有关人员

三、判断题

1.党员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

2.《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监察对象是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

3.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主任每届任期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

4.对重大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被调查人逃匿国(境)外,掌握证据比较确凿的,可通过开展境外追逃合作,追捕归案。(

5.采取调取、查封、扣押措施,应当收集原物原件,无法收集时可以用复印件等代替。(

6.被调查人既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又涉嫌其他违法犯罪的,一般应当由公安机关为主调查,监察机关予以协助。(

7.因过失犯罪被判处三年以下(含三年)有期徒刑或者被判处管制、拘役的,必须开除党籍。()

8.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应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 

9.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旅游的,将受到党纪处分。()

10.采取调查措施,至少应由2名调查人员进行。(

11.复核机关应当在二个月内作出复核决定。(

12.上级监察机关可以办理所辖各级监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监察事项。(

13.非中共党员的公职人员涉嫌犯罪的,应当先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再由监察机关依法给予政务处分。(

14.监察机关对公职人员中的中共党员给予政务处分,一般应当与党纪处分的轻重程度相匹配。(

15.党组对其管理的党员干部实施党纪处分,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经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任何个人或者少数人擅自决定和批准。(

16.预备党员违犯党纪,情节较轻,应当保留预备党员资格,对其批评教育。()

17.根据《关于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加(值班)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及加(值)班补助所需资金由单位自行负担,市财政不安排相关经费。()

18.党员受到警告处分的,1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

19.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在恢复党员权利后三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

20.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 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21.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一年,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2.采取留置措施,监察机关需已经掌握被调查人的全部违法犯罪事实及证据。(

23.留置场所的设置、管理和监督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4.监察机关调查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可以依照规定查询、冻结涉案单位和个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

25.监察机关冻结的财产经查明与案件无关的,应当在查明后七日内解除冻结。(

26.监察机关只能对涉嫌严重职务犯罪的被调查人以及可能隐藏被调查人或者犯罪证据的人的身体、物品、住处和其他有关地方进行搜查。(

27.监察机关搜查时,应当出示搜查证。(

28.对于严重违犯党纪、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党组织,上一级党的委员会查明核实后,根据情节严重的程度,可以予以改组或解散。()

29.对于受到解散处理的党组织中的党员,应当逐个审查。()

30.一个违纪行为同时触犯《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以上(含两个)条款的,依照处分较重的条款定性处理。()

31.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的,对领导责任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32.擅自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或者借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取费用的,给予警告处分。()

33.用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34.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将受到党纪处分。()

35.监察机关在调查过程中,对于案件中的专门性问题,可以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人进行鉴定。鉴定人进行鉴定后,应当出具鉴定意见,不用签名。(

36.技术调查措施的批准决定应当明确采取技术调查措施的种类和适用对象。(

37.采取技术调查措施,期限届满之前经过申请的有效期可以延长。(

38.对于不需要继续采取技术调查措施的,应当及时解除。(

39.依法应当留置的被调查人如果在逃,监察机关可以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通缉,并发布通缉令。(

40.监察机关只能对被调查人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对相关人员不能采取该措施。(

41.职务违法犯罪的涉案人员揭发有关被调查人职务违法犯罪行为,查证属实的,监察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可以在移送人民检察院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

42.职务违法犯罪的涉案人员提供重要线索,有助于调查案件的,监察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可以在移送人民检察院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

43.在《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中,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超过3年的可以更新,达到更新年限仍能继续使用的,应当继续使用。()

44.《绵阳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在处置突发事件或执行其他急难险重任务中,因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攻坚克难,出现一定失误或者争议行为的,可以适用容错纠错。()

45.党组对其管理的党员干部实施党纪处分,允许个人或少数人充分讨论后进行决定和批准,之后再由党组织名义作出。()

46.《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政治巡察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47.《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公务用车按照规定更新后,可以采取拍卖、厂家回收、报废等方式规范处置旧车。处置收入按照非税收入有关规定管理。()

48.《绵阳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容错纠错程序中,不符合容错纠错情形的,应作出解释说明,提出申请的单位和个人不服认定结论的,可以在20个工作日内向容错纠错实施主体的同级党委或上一级组织申请复核。(

49.《关于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加(值)班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法定节假日及正常休息日加班的参照值班补助标准执行,法定节假日加班按300/天发放加班补助。(

50.《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党政机关配备公务用车中的执法执勤用车,因工作需要可以配备价格18万元以内、排气量1.8升(含)以下的轿车或者其他小型客车。(

51.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一是改组,二是解散。()

52.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是指撤销受处分党员由党内选举或者组织任命的党内职务。()

53.《关于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加(值)班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确因工作需要当年内不能或未全部安排年休假的,给予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标准。()

54.《关于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加(值)班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按单位在职职工实际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依据在职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

55.《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不具备独立法人地位资格的单位,不核定公务用车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