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家风专题

我市召开拍摄传承家规家风系列专题片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5-05 10:19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4日,我市拍摄传承家规家风系列专题片工作会召开,安排部署全市家规家风系列专题片拍摄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专题片的拍摄是按照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挖掘汲取家规家风精华,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的总体要求,以“江油李白文化、北川大禹文化、梓潼文昌文化、盐亭嫘祖文化、盐亭文同文化、盐亭岐伯文化、‘两弹城’红色历史文化”等7大文化为重点拍摄内容,并通过集中展播,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马骏指出,党中央、中央纪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拍摄传承家规家风系列专题片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部署、认真落实,特别是承担具体拍摄任务的4个县,要明确专人负责,把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头;要安排专门经费,保障拍摄顺利有序推进;要组织专业队伍,开展脚本撰写、方案细化、拍摄制作等工作,使专题片具备专业水准。

马骏要求,这次拍摄家规家风系列专题片,是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也是今年文化建设的盛事,必须要有“工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打造精品工程。此外,拍摄专题片,既涉及史料查证、理论研究,又涉及具体的技术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拍摄出具有地方特色、亮点纷呈的专题片,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出绵阳家风建设“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