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家风专题

安州区:巧打“组合拳”筑牢基层廉政防线

发布日期:2017-11-13 15:52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廉能静心,勤能补拙’,这是女儿对我的嘱托。每天看到这个专属的‘廉情寄语’座牌,我都会立即绷紧廉洁弦,时时提醒自己勤勉廉洁,给孩子做一个榜样。”千佛镇党政办主任蒋宁说。

今年10月以来,安州区纪委以“学习十九大,我来谈谈从严治党新变化”为主题,通过“廉情寄语上桌”、“廉洁套卡上手”、“廉政漫画上墙”、“廉情接访上街”等方式,在全区开展了一系列访廉倡廉育廉活动。

安州区千佛、河清等5个乡镇纪委动员机关干部的配偶、子女、父母等家庭成员为其撰写廉情寄语,120余个“廉情寄语”工作座牌统一上桌,摆放在办公桌醒目位置。与此同时,塔水、桑枣等乡镇分别开设“母亲课堂”,组织家庭成员制作廉洁小作品送给家里的党员,勉励家人遵纪守法、爱国爱家。  

安州区纪委还特制了一个由“征地拆迁明白卡”“节日提醒卡”“微腐败问题清单卡”“典型案例教育册”“纪律条例学习册”五部分内容组成的廉洁套卡,套卡中分别印制了“三廉五不准七严禁”“十个严禁”以及村干部32项权利行使范围和易发问题等内容。目前,共发出套卡2700余份。

“这个典型案例教育册,相当于我们基层干部的‘护身符’,我们现在办事,都会以里面的案例为教训,不犯类似的错误。”界牌镇金凤村党支部书记喻建深有感触地说。“不光如此,套卡小巧易携带,到群众家里做工作,遇到搞不清的事,也能拿出规范作答了。”

除此之外,安州区通过打造廉洁文化墙、廉文化走廊、廉洁文化沙龙等宣传教育载体,达到以文育廉、以画倡廉目的。全区96名纪检干部分别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扶贫进万家、心连你我他”等活动,上街接访、入村解惑、入户听音,收集解决问题522个,现场整改493个,收集线索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