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栏

市纪委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10:1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8日,市纪委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约谈会,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斌对9名责任制排名靠后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约谈提醒,是传导压力的重要方式,各位党组织负责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判、对症下药,真正把政治责任担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监督管理严起来。

会议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关键在落实,根本在担当。一是认识上要保持清醒,自觉担当管党治党责任。要准确把握党建发展关系,不断强化牵头抓总的担当,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失责必究的清醒,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引领本地区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二是行动上要务实落实,推动党风政风更加清朗。要把深化政治建设的责任放在首位,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三是工作上要把准方向,确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构建责任网络,织密制度笼子,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强化头雁效应,带头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集体议事制度,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上,被约谈的9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