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栏

三台:“麻辣”约谈 巡察亮剑强震慑

发布日期:2018-06-15 16:37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你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意识弱化,单位政治学习、党员管理没抓好,在干部管理上不敢动真碰硬,中层干部未按规定交流轮岗,作为单位一把手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日前,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在巡察约谈县民政局党组负责人时一针见血、直指问题。

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今年3月,三台县制定《中共三台县委领导巡察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暂行办法》,建立了县委书记带头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分组谈、全面覆盖同步谈的约谈制度,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巡察问题条条必整改、件件有着落。

在每轮巡察结束后,由县委领导第一时间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提出整改要求,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对问题早整改、早解决。

“这次约谈既是组织的关爱提醒、也是严肃诫勉,我们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管理存在的缺失,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逐项对照认领,逐项整改落实。”在接受巡察约谈后,县民政局党组负责人表示。

为督促落实好约谈效果,三台县相继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将巡察约谈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巡察约谈不是谈了就完事,我们将持续开展不定期巡察回访督查,对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不扎实、整改时效把握不准确的将进行严肃问责。”三台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共约谈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发现问题152个,移交问题线索15个,形成了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