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督导检查落实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05 17:02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带队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财政局落实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马骏仔细查看了三家单位的相关资料,听取了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掌握了解落实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阶段性的推进情况。


针对后期巡视整改工作,马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巡视整改是中央的一项战略部署,是治国理政新思想的具体体现。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的战略部署上。二是突出重点。巡视整改要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抓实巡视整改。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财政功能作用,用好经济资源优势和智慧,有效化解债务风险。市委巡察办要对9个县(市、区)巡察办(组)人员配备不到位的情况进行全面整改,确保9月底前,到位率达100%。三是抓好落实。要按照本单位制定的施工图,挂图作战、按图施工,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全力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善用“回马枪”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地落实。四是严明纪律。要认真梳理单位廉政风险点,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用严明的政治纪律为落实巡视反馈意见问题的全面整改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斌,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姜坤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