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栏

盐亭县:一针见血击“要害”县级领导送“关爱”

发布日期:2018-09-13 12:40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反馈你镇存在租车费没有用车事由、没有取得合法合规的原始发票,公务用车维修及燃料费无清单,作风暗访发现镇上干部内部不团结,为民服务意识不够......”这是盐亭县县委书记袁明对联系的金鸡镇党政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的一幕。

近日,盐亭县纪委将财经纪律及严格部门预算管理专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巡查以及民意调查、脱贫攻坚作风检查、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专项巡察等反映出来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结合收集群众反映的2000余条意见建议,分层分类梳理 ,逐条逐项分析,将33个乡镇、2个街道、57个县级部门的问题“点对点”反馈给相应分管联系的县级领导。30名县级领导严格按照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一针见血指问题、亮丑揭短唱黑脸、咬耳扯袖强警醒,开展谈话提醒促问题整改、促工作落实、促提质增效,真正达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效果。

截至目前,县级领导已针对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项目推进、县域政治生态评估暨民意调查、正风肃纪、“一卡通”管理问题等专项工作开展谈话提醒12次,约谈150人次,其中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30人次,切实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