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栏

以考促学 市纪委组织开展常态化纪律教育学习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18-11-02 15:56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市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并由市纪委组织常态化纪律教育学习知识闭卷测试,检验纪律教育学习效果。为认真落实市委安排部署,近期,市纪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常态化纪律教育学习知识测试。


测试采取分层分类的方式开展,市(厅)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先进行测试;县处级(实)党员干部在市委党校集中进行测试;各党组织在本单位(地区)组织县处级(非)、科级及科级以下党员干部测试。截止目前,全市各级部门党员干部均已完成测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在市委党校巡考时要求,参考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以“考”检验平时学习成果;要通过考试找准自身不足,查漏补缺,养成常态化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法规制度的习惯,做到以考促学;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做到以学促行。

 

测试以《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选编》中的知识为考题,分为单选、多选和判断,共50题。测试形式为闭卷, 80为合格。测试成绩将存入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中,强化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