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专栏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9-10-12 17:0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01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联席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开展情况,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骏委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担当履职,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去。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牵头单位要细化整治方案、强化面上指导、部署开展调研;参与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治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注重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治。要建立专项整治成效评估机制,对专项整治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仍得不到有效解决,行风问题仍突出的行业和领域,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跟踪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要面向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公示整治项目、通报工作进展、公布整治成效、公开举报方式,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要坚持标本兼治,围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研究出台、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规定,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全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园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