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问廉绵州行专栏

听音问廉绵州行 | 听心声办实事 当好职工“娘家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09:5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绵阳五一广场以崭新的颜值呈现在市民面前,焕然一新的西式长廊,整洁平坦的绿色地坪,绿树成荫的优美景观。“五一广场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真是休闲的好去处。”一位在广场健身的群众感叹道。而这之前的五一广场,却是年久失修,设施老旧,环境较差。这一切的改变来源于市总工会在一次“听音问廉绵州行”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方向,为全面改善五一广场的环境面貌,方便市民休闲生活,市总工会筹集资金140万元,翻新西式长廊,更换休闲座椅,美化园林景观。

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深化“听音问廉绵州行”为契机,问廉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完成机关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走访的基础上,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服务对象特点,因地制宜分类开展问卷调查和问题收集。一方面根据业务分工,针对困难帮扶、创业就业、劳模服务等不同业务工作设置个性化问卷。另一方面根据走访人群不同,按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群体等对象,设置分类问卷。既注重“问廉”也注重“听音”,保证职工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累计走访基层群众、机关干部职工等3031人,收集意见建议29个,解决29个。

坚持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把“听音问廉绵州行”的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实效。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继续举办2022年春季市级机关职工业余培训班,优化课程设置,提供延时服务,不断丰富机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计筹集资金845.537万元,走访企业410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职工和公交、环卫等一线职工等6609人;市县两级工会共投入近35万元的资金和物品,慰问防疫人员和一线防控职工1000余名。结合绵阳市“乐享绵州·惠民消费—2022年绵阳市消费券发放活动”,安排资金174.2万,开展会员普惠服务,服务会员职工9.7万人次。

“我们将结合日常调研、走访慰问、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持续深化‘听音问廉绵州行’,改作风抓落实,聚焦工会主业和职工需求,着力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实事,当好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春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