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问廉绵州行专栏

听音问廉绵州行 | 访企听廉 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发布日期:2022-10-08 09:4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由于疫情原因造成企业融资难…”“办证备案流程还可以再简化…”近日,江油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25名女干部走进市女企业家商会,与13位女企业家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开展“访企听廉音、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女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结合旅游业、服装行业等方面,提出了中小企业在人才瓶颈、招标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按照“厘清需求、拟制方案、确责到组、跟踪解决、加强反馈”的工作方法,确保志愿服务既能查出“病原体”,更要开出“处方笺”。



此次访企听廉只是江油市纪委监委开展“听音问廉绵州行”、“清淤治乱·清风护航”等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按绵阳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江油市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印发《“清淤治乱·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并在全市扎实开展“两清”行动,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为避免重复检查、反复检查,江油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安排监督检查时间、对象,减轻企业和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盯住抓、持续抓,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约谈问责,责令作出整改。截至目前,该市已处置相关问题线索15条,立案9件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3人,没收违纪款17万元,主动登记上缴1万元,随案移送检察机关47.5万元。

“我们既要当好‘护航员’,也要当好‘服务员’,帮助企业去痛点、解难点、疏堵点,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优化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江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