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如海 初心不改

让真心实意熠熠发光 邓倩

发布日期:2021-06-09 09:4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达州市原纪检监察干部92岁的周永开的先进事迹让我十分感动,周老革命正是用自己对党和人民真心实意,以不变的初心,践行老一辈共产党人大公无私革命奋斗精神,一心为民,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理想信念,他清淡有为的高尚人格和纯洁的家风底色,正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人生楷模和旗帜标杆。从周永开感人事迹中,我深刻体会到,我们要向他那样,将对党与人民无限的真心实意,化为我们行动的“三心”,有为有卫,传承和发扬他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

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周永开老同志对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应该跟党干,跟党走,党指挥哪里我们共产党员就要走向哪里。他正是用行动践行了他永葆初心的坚定信念。他十年前曾在化成镇梁大湾村刻下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七个大字,如今依然熠熠发光,一直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澎湃热情。他将一生的事业和激情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无论是革命前加入地下党和国民党武装斗争,还是建国后在机关工作所成就的事业,甚至在离休后开垦造林造福一方、捐资助学等等,他做了太多、太多,他将自己一片真心洒向了山河大地,洒给了人间婆娑。作为后辈及驻宣传系统纪检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宗旨和性质的认识,掌握规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将党的思想化为我们行动的自觉,保持奋斗昂扬的时代精神,执追求、干实事,永远与党的步调一致,永葆他这样的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幸福。

要坚定立党为公的决心。对于群众,周永开同志给予如沐春风般的温暖,对于腐败分子,则是给予毫不留情的利剑。他在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过巴中县县委书记、副书记,达县纪委书记等要职。无论在何岗位,他都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心中永远想的都是替人民办实事,他弘扬正气,扫黑除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面对压力重重,他主持查处了罐头厂厂长违法乱纪案,维护群众的利益。他显示了忠诚担当的优秀品格,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有他那样无畏和坦荡的勇气,坚定立党为公的决心,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首先,要有坦荡无私的操守。纪检干部是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顺利发展保驾护航,我们要立意深远、胸怀宽广、品行纯洁,躬身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用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工作作风赢得他人尊重,赢得监督对象信赖和支持。其次,要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要拿出年轻人的朝气,富有斗争精神,敢于和违背党纪法规,破坏人民利益的事说不,践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手握戒尺,知晓尺度。再次,要守住纪法底线。要有一颗敬畏之心,谨言慎行,自警自醒,在标准上高于人,在要求上严于人,行动上先于人,守住自己政治生命线和做人的正确价值观。

要回报党和人民的爱心。“把一切奉献给人民”是周永开前辈常说的一句话,他甚至在汇报会上说他对党和人民做得还不够……。真是让我们无地自容啊。他怀有大爱之心,对任何事物都存有爱意,对每一位人民群众都有关爱之情。他一辈子都在奉献,在工作时把青春和精力挥洒于党的事业。在离休后,他一干三十年,带领群众植树造林,推动建成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连续十年资助数十名贫困学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次缴纳特殊党费10万元;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亲手捐助10万元送报达红十字会表示小情助力;他十分节俭,放弃集资建房选房名额如今依然住几十前年老房子,甚至没有给子女留下任何物质财产……。这位耄耋老人淡泊名利、大爱无疆,舍我利,为民宜的情怀,将为人民群众的事情做到了极致,这些大爱精神都深深感动着我。他的举止让我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就是真心实意的、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无限爱心和无私爱意化为行动,回报党和人民,办群众之想办,急群众之所急,保证人民的利益,让人民幸福,让城市发展。

最后,作为纪检监察战线得干部,我们要向他那样信念坚定、率先垂范,始终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放于心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践行行动,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守正创新,脚踏实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让我们责任使命精神熠熠发光,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