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如海 初心不改

学先进守初心 担使命敢作为 顾海燕

发布日期:2021-06-09 09:4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榜样的力量、初心的坚守。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坚守初心,认真履职,把向周永开同志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一名严以律己、乐于奉献、敢动真、敢碰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学习榜样,不忘初心使命。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将责任负于双肩,将困难克服于脚下的奉献精神。初心是共产党人长在心底的根。周永开同志的一生让人深受感动,他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在任时发展生产、植树造林、造福群众,离休后倾情生态环保、捐资扶贫助学、传承红色文化,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至纯至粹、笃定笃行的优秀品质。人往高处不忘来时艰辛,水往低处牢记源头圣洁。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周永开同志的榜样精神,坚守好初心、担负起使命,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用自己辛劳的汗水,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赞歌!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从他入党的第一天起,就坚定了“一定要做有益于党、有益于人民的实事”的信念。

一念既出,万山无阻,正是怀着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他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扛牢政治责任,于公不讲人情、客观公正;于私克己自律、不谋私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应以周永开同志为标杆,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直面矛盾,秉公办理,将信念和坚守付诸于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本领,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学习榜样,改进工作作风。

学习榜样,最关键之处是要汲取榜样力量,改进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周永开同志的一生是极其平凡和普通的,他一直秉承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对群众慷慨解囊,对自己却很吝啬。他工作几十年如一日,以旺盛的革命热情,不遗余力为老百姓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越是平凡处,越是见初心。纪检监察干部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甘于平凡才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我们要像周永开同志一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时刻牢记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干一行、在一行、爱一行,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