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如海 初心不改

学标杆 守初心 见行动 刘军

发布日期:2021-06-09 09:5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最近,一个名字上了“热搜”,他就是初心不改、信念永存的原达县地区纪委书记周永开同志。他用行动践行了“党是一生追随”的座右铭,他用一生诠释了“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党性修养,他用正气彰显了“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的战士精神。这些都激励着我要做一名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至纯至粹、笃定笃行。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信仰是一个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共产主义,共产党员要坚定这个信仰,以此为终身追求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坚定的信仰转化为干工作的动力,把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富裕作为神圣的使命,并为之而努力奋斗。“党怎么指挥,我就怎么走;党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这是周永开同志对党始终不变的信念,这也是我们共产党员坚定信仰的最真实的写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对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信仰,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的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践行信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推动党中央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尽职尽责,敢斗争、善斗争。周永开同志作为纪检战线的一名老战士,较真碰硬、铁腕办案,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充分彰显了一名纪检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工作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展好监督检查,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以尖锐的政治敏锐性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推动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对与上级指示精神不相符、群众反映强烈、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在工作中要发扬斗争精神,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坚持原则,要向周永开同志那样为了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铁腕治腐、匡正风气,保持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当前我们就是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精神,做好任务分解和工作规划,按照市纪委机关和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安排,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开展好年度工作。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清正廉洁,知敬畏、守底线。周永开同志始终对名利一尘不染,平时生活俭朴、省吃俭用,对自己和家人很“小气”,多年来没有给老伴、儿女送过一件礼物,没有给晚辈发过一次压岁钱,一辈子没有给儿女挣下值钱的家产,更没有帮亲友开过一次“后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执法者,手中有一定的权力,必须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时刻用党纪国法提醒自己,特别是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更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先进踏实干,传承好优良作风、做好接班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人生的灯塔,指引着后来人接力向前,我们要以周永开同志为镜,学习他并向他看齐靠拢,不忘初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使命,作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作一名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