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六大行动”专栏

贯通协同 |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一线督导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李书记你好,我们来自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今天专程来找你,想听下你作为魏城派出所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思考和做法。”盛夏,骄阳似火,魏城派出所迎来了几名特别的“客人”,他们找到新任的魏城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杰,就他履行所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近日,针对全市公安系统基层党组织主要领导调整较多且部分党组织书记及副书记是业务干部出身等实际情况,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践行“一线工作法”,组建了三个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履行主体责任专项督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掌握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总体情况、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以及对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建议等。截至目前,督导组共走访了基层党组织31个,座谈交流300余人,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42个,收集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5个,意见建议4条。

“这种到基层一线针对性督导的方法非常好,贴近基层实际。对新提拔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来说,既压紧压实了责任,又敲响了廉洁警钟。”游仙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彬表示。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建立10项主体责任清单和13项监督责任清单,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好日常监督,深入发现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