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六大行动”专栏

新风扬帆 | 紧盯“转供电”乱象整治情况 护航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22 09:1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转供电”存在一些乱加价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绵阳营商环境。7月14日晚,由市纪委监委主办的《阳光问廉》以“清风护航营商环境 清淤治乱转供电”为主题,曝光了“转供电”乱象及相关部门尽职履责中存在的问题。

指出问题只是一方面,关键在于整改。针对曝光问题,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市场监管局灵活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提醒告诫、查处曝光等方式开展“转供电”问题整治,并制定《“转供电”整治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方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离节目播出已经有一个月了,问题整改到位没有?”带着疑问,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对“转供电”乱象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老板,请问现在你们小区业委会还在多收取电路线损费用没有?多收的钱,是否已清退?”随机走进安州区华丰名苑小区一户商家,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应强向商家表明来意,详细了解该小区“转供电”问题整改情况。据了解,目前小区业委会与商户协商一致,通过抵扣物业费的方式对多收取费用进行了清退。

节目播出以后,市市场监管局已排查“转供电”用户150多户,清退违规收取电费170余万元。上马望蜀苑全体商户代表送来“柔性执法暖人心好 助企扶企办实事赞”的锦旗,对相关单位在“转供电”专项整治过程中的执法为民、主动服务,为商户降低用电成本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紧盯当前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从严查处各种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为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