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六大行动”专栏

新风扬帆 | 全程跟进监督 护航转业军人安置“公开、公平、公正”

发布日期:2022-10-17 09:3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转业军人安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体现了绵阳市双拥模范城对军人的关心、关爱,我们很满意”。转业军人唐育甲这样说。

随着最后一名转业军人慎重地在自己选定的岗位后签上自己的名字,今年市本级转业军官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圆满结束,共55名转业军官、16名转业士官各得其所,选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

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事关广大退役军人切身利益,事关军队和社会稳定,政治性高、政策性强。为进一步落实“阳光安置”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能,全程跟进,安排专人对方案拟定、考试命题、考核赋分、双向选择、排序选岗等多个重要环节进行监督,先后提出3条监督意见建议,通过强有力的监督,保证了政策落地落实、方案执行不走样。

下一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发挥监督职责,督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区县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指导,做好报到上岗、岗前培训等工作,确保后续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