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六大行动”专栏

新风扬帆 | 一线督查织密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2-11-14 09:3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请问你们社区工作人员是否对核酸检测要求宣传到位?”“出入人员是否都查验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涪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近日,在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下,涪城区纪委监委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督导应战状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督查组在全区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督查,做到监督检查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整改工作在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轮督查区纪委监委派出3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区4个街道55个村、社区开展疫情督查,本着严肃执纪执法的原则,紧盯“四方责任”落实,督查组围绕重点场所扫码亮码、查验核酸证明,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维护、样本转运,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等情况,督促各地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专项督查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见人见事、不泛泛而谈,现场抽查各类点位425个,发现问题125个,问题都已现场督促整改,并同步在全区进行通报,切实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下一步,涪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本轮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和通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持续跟进监督,及时查漏补缺,适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形成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