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六大行动”专栏

铸魂固本 | “纪检夜校” 开班 对标“加餐”聚能

发布日期:2022-11-14 09:3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纪检夜校’的创办是平武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抓落实、转作风’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课堂内容将理论知识与已查办案件相结合,重点对审查调查工作中如何准确把控、精准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目的是为了锤炼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培塑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学风,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平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正规化建设,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平武县纪委监委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量身打造的“纪检夜校”在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骨干讲授的《审查调查综合分析》中拉开序幕。

此次夜校培训是平武县纪委监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素养,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将主责主业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提升案件查办质效而组织的。

“举办纪检夜校,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现实需要;是锻炼干部、培养干部的迫切需要;是事业发展,案件查办的必然需要。”据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古庆介绍,本次培训围绕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点针对审查调查谈话技巧、审查调查文书撰写等内容,综合采用专题讲座、观看案例视频、案例分析讨论等方式共设置八期课程,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续航”。

“‘纪检夜校’的课程内容实实在在、‘干货满满’,不仅可以增长知识才干,还可以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工作中碰见的难题,作为刚刚加入审查调查队伍的‘新兵’,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真是‘强筋补钙’!”参训学员伍晓刚如是说。

“纪检夜校”按照“一周一堂课”的节奏推进,补充理论营养的同时,丰富八小时外学习生活。所有纪检监察干部不分业务条线全部参加培训,旨在培养纪检监察“通才”,各条线根据需要再加强相应业务的钻研,做到“专才”。截至目前已开展三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20余人次,实现了各个业务条线人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