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六大行动”专栏

新风扬帆 | 组织交叉互查 规范财务管理

发布日期:2022-12-05 10:1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次接待的报销凭证显示陪同人数超出了标准,请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这次交叉检查发现我们还存在一些细节不够规范的问题,希望这样的检查能够常态化,互相促进规范财务管理。”市民政局财务人员在接收问题反馈时说道。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抽调市政协机关、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3家单位的财务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今年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会计账目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瞄准财务监督“小切口”,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做深做实。

监督检查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进行,检查人员对各单位今年以来的政府采购、公务接待、培训学习、差旅报销以及工会福利发放等事项形成的会计资料原始凭证进行了细致检查,共发现财务报销不规范等67个问题,要求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交叉互查的方式开展检查,既能有效发现问题,更能通过对比找差距,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促进财务规范化管理。下一步,我组还将积极探索与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合作进行交叉检查,进一步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提升监督检查质效。”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志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