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六大行动”专栏

新风扬帆 | 监督“面对面” 助力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19 14:5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针对市委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解放思想,科学运用新思维、新思路、新办法改进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及时下达全市考核目标任务,统筹跟进代表意见和提案办理,高效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你们科室是怎么做的,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对改进工作有什么建议?”近期,一场直面问题的座谈会在市委目标绩效办会议室召开。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同志向目标科、办理科、巡视整改督查科两名科室负责人逐一提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找准派驻纪检监察组“四项监督”职责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促进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紧盯市委目标绩效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组织开展了市委目标绩效办科室负责人履职尽责专项监督“面对面”。

通过“听取汇报、相互评议、现场提问、实地查看、交换意见”五位一体方式,深入了解市委目标绩效办各科室今年以来工作开展和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掌握工作动态、督促责任落实、加强沟通交流、激发干事活力、收集意见建议、提升工作质效。在监督检查中,共收到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等方面建议意见16条。

“这次监督检查的形式很新颖,内容很丰富。不管是问题导向式互动交流,还是面对面相互评议,都更有利于广泛收集问题,对科室强化精准高效跟踪督办,统筹联动开展巡视整改督查带来有益启发。”巡视整改督查科科长李娟说到。

“分季度、按类别对市委目标绩效办科室负责人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是我组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要求的重要创新举措,今年以来,已经实现对市委绩效办全部7个内设科室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驻点监督优势,继续完善监督方式,拓宽形式和内容,逐步在各综合监督单位建立起围绕主责主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常态化机制,破除监督浮于表面、聚焦不准的难题。”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进表示。